1.誰可以提案?
目前只有東海大學的在校學生並具學生身分才可提案 (包含團隊成員身分必須皆為本校學生)
目前線上群眾募資平台如達標之情形將收取6%~8%的抽成平台費用, 本募資平台將從申請至達標結案皆完全免費。
禁止募資事項規範請參閱東海大學群眾募資平台案件審核機制
無論是否提案或諮詢,或是已進行募資,都可以透過專家輔導表單申請輔導。送出輔導申請時,我們將媒合適當的專家進行圓桌會議,其中支出皆由平台支應(需配合核銷作業)。
我們分為兩階段審核,繳交計劃書之後將進行第一階段書面審核,通過後將進行第二階段口頭報告審查,詳細情形請觀看【作業辦法】
同一個單位除非是不同的提案才可以繳交兩個以上提案,為了提申群聚集客力,同系列或類似的提案建議一次推出一案,或改期申請。
群眾募資和傳統捐款不同之處在於提供不同的回饋方案給捐款者,來吸引群眾的支持。但由於我們禁止對價關係,平台不做商品的買賣販售。回饋可以是很簡單的感謝信、參加活動、可愛的小卡,簡單來說就是藉由回饋來表達對於捐款者的感謝
回饋物件衍伸費用需涵蓋在募資款項內,所以運費的成本也請在設定資金分配時一併考量。
為不讓資源分散造成可能的集資失敗,在募資提案期間不得於其他平台上募資。
現行我們的募資平台限制時間為30-45天,我們沒有目標金額的限制。建議設定目標時斟酌考量實質性及可行性。
1.誰可以捐款?
無論校內外人員,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支持東海學子的群眾募資提案。目前使用玉山銀行信用卡交易系統(VISA、JBC、美國運通等發卡銀行皆可使用),在未來配合更多金流模式提供更便捷快速及安全的捐款方式。
本平台採用Adjusted AoN(All or Nothing for Adjusted)募捐模式。即是設定好募資天數與期望的募資金額後,若天數用盡仍無法募到原初訂立的目標金額,則有唯一一次修正計畫內容之機會。如審核通過則提案者可領取募資金額,如不通過提案團隊則無法領取經費。募款基金則將協助其他學生提案及平台運作。
可行,請於捐款頁面的「捐款牆設定」,選擇你想隱藏或公開的資訊。但必須於捐款人姓名欄位填入正式及正確的真實姓名才可辨明入帳身分。如填報錯誤送出請直接聯絡平台負責人TEL:(04)23590121 #23005
可以抵扣稅額!本平台捐款經費皆為東海大學本校專案型-群眾募資基金捐款,捐款將由學校總務處出納組開出東海大學捐贈證明。依據所得稅法第11條、17條及36條,得列舉所得之扣除額。